close

一直都知道,人有百百種,但大概很少像這一次這樣,我在短短兩個星期,訪談了20多個人,從老從少,但都是音樂界中的佼佼者,我快速的看到每一個人的個性,是樂觀、悲觀、憤青、或者只是一個攝影機人(機器一開,笑容就出來,機器一關,表情跩得跟什麼一樣),每一次談話,我都從中得到許多不同的觀點,更清楚的發現,同一件事,的確會有很多不同角度和思維,其實,沒有誰對誰錯,就,大家都是一種熱血,對他們所愛的音樂所散發出來的心情。

憤青是大家熟悉的知名音樂人,不斷岔題,也不斷憤慨著台灣的一切生態,但我卻喜歡他用一種平衡的態度來看待許多事情,或許,是對這個地方仍有很多熱愛和情感,自然,也容易憤慨了起來。也算是一種可愛音樂人。

至於得到終生成就講的老前輩,更是表現出老前輩的大器和無所謂,對他來說,現在生活最開心的事,已經是每天清晨在碧潭輕鬆游泳的愜意自在。對於未來,老前輩笑笑,年輕人應該去煩惱的,他何必跟著一起忙。

這過程當中,有人依舊保持多種想像,期待未來會有更美好的發展,有人冷眼旁觀,酸酸著聊著長久以來總是被忽略的次級地位。我想,原來人的個性、談話其實都代表自己所處的環境、背景、和權勢,這是一種長期被造就出來的天性,第一次發現,人是如此得有趣,個性和觀點發展出來的談話整個完全一體,原來,去懂一個人並不難,仔細聽話,絕對是不二法門。

遇到這麼多不同特色的音樂人,算是我開了眼界了,曾經對一些人的崇拜和戒慎,談了這一場話後,似乎也消失無形,但,每一位給對同一件事情的思考切點,卻是我這一個案子中最大最大的收穫了,算是接這個案子最特別的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