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七月,一整桌的拜拜供品,以前,這一些祭品,應該會成為我的便當菜,突然想起,在體制內,帶便當一起吃飯的日子!!

這好像是上班族的特有文化--一起吃飯!!!

這一起吃飯,有時候會發生在外面餐館或者美食街,有時候是發生在辦公室的會議桌。同事間呢有的是外食族,有的會有愛心便當可以帶!!我會帶便當時,通常就是家裡拜拜,一整桌供品吃不完,只好,裝填進便當盒,作為隔天的午飯。

通常,上班族最愉快的時間除了下班外,應該就剩下用餐時間了,幾位要好的同事,中午一到,到附近小餐館或者百貨公司美食街,一面用餐,一面倒著工作中的所有垃圾,然後,鬼扯瞎扯後,繼續有力量奮戰下午。

有帶便當的那一天,我成了尷尬的少數分子,但,卻又不甘願自己一個人在座位上扒飯,總覺得少了湊在一起的熱鬧感,於是,我必定拎著便當,和同事一起在美食街享受午餐。一起吃便當吧,成了那時候帶便當同事會說的話。

美食街裡,中午時間人聲鼎沸,一個沒有消費的顧客,帶著微波飯盒坐在那裡,總是礙眼,但,為了能和同事或朋友聊天,我才一點也不在意旁人異樣眼光。有時候想想,其實,我們在意的應該是,可不可以享受著那一刻輕鬆又自在的聊天時光!!

那天,我在想,現在和以前有哪裡不一樣,我想,最大的差別還是,我少了那一群每天幾乎都會和我一起吃飯的夥伴,少了天天都可以輕鬆無壓力的"午餐會報"。

難怪,現在一有空檔,飯局就不斷,原來,我還是喜歡和大家一起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