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讓自己忙成這樣了,好像有三個月的時間,每天不斷的工作。更神經的還包括七、八月時,兩個案子同時在手上,同時進行著,同時得不斷往外跑,搞得自己精疲力盡,第一次發現原來時間不夠。這一點,與自己平時生活態度一整個相當大的違背,不過,接都接了,終於也是走了過來,該完成的也陸陸續續完成。DSC_0245

忙碌的最後幾天,我送走了家裡的阿狗,最後一週阿狗的喘氣聲令人心疼,第一次清清楚楚知道,一個生命將走到盡頭的感覺,那是一種束手無策,無法可施。我想,我是支持安樂死這一件事,我是支持拔管結束生命這一件事。阿狗走的那天早上,我還是選擇繼續完成手上忙碌的工作,沒有勇氣前往醫院去看他最後一眼,原來面對死亡,我用了另一種逃避的方式,不去面對,也許,對自己來說,這是最好最讓自己覺得安全不虛弱的方法。

說來有趣,五年前因為面對朋友的突然離去,我開始學習悲傷輔導,案主是我自己;五年後,我接了這一場記錄幾個孩子面對喪親的十年紀錄,聽了一場有關生命的故事,更沒想到的事,記錄的尾聲,我卻面對了阿狗的生命結束。這,算是老天爺給我的一堂課嗎?對於死別,讓我有機會做一場大整理。

我想,沒有人可以告訴你怎樣面對生命的結束,也沒有人有權力去說應該怎樣做才對。阿狗離開那天,我不斷思考,他在我家的十幾年來,到底快不快樂?(我想,他應該挺幸福的)最後的那一年,他是不是也覺得生活很辛苦?那一天,我只想念年輕、快樂、可以在外面公園玩樂的狗子,或許,生命就應當如此,活著時,就快樂的生活著吧!!

~~親愛的狗狗,那一天半夜我聽到撞擊聲,我猜想是你回家了,那一種感覺就像是你走路亂撞一樣的聲音,我知道,你應該找到回家的路了,歡迎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