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每個人這一生都有一些功課要學會,那我想,面對生死這一件事大概就是我這幾年來的重要功課。~向仲箎大哥說再見~

親愛的
這是你離開第四年,也是我在你離開後,第四次歷經身邊親人朋友的離去,很詭異的我居然這樣密集的面臨不同告別狀況與對象。每一個都是那麼意外,但卻都有不同情緒和反應,但為一相同的是學習面對告別,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前些天,接到簡訊,這次,我以簡訊面對告別的告知。一位前任工作的大哥離開了,儘管多年前就知道大哥因病與我幾乎差不多時間離開效力多年的工作崗位,雖然不再與大哥見面和聯繫,心中總還是掛記著大哥好不好等問題,於是在收到大哥離開的訊息後,不捨情緒還是一樣濃烈,但我卻已經可以在半小時後恢復正常。

有些感慨的想起這個大哥的一些事情,在身處嚴謹的社工組織中,大哥其實是一個很不像社工的老屁股,總是愛用揶揄和詼諧的語氣鼓勵年輕小輩面對案主、政府等等機車事件,偶而佛心幫小社工們排各命盤,用來安慰老是嫁不出去的我們,或者開個治百病的中藥,讓身心都容易疲乏的小社工們可以一藥在手精神百倍。身為老屁股的大哥,可以一手包辦規劃幾千萬的政府標單,然後跟小社工道歉說,因為他太厲害了,讓長官以為所有社工都可以做到這麼多事。我不知道其他伙伴怎樣看待大哥,但對我這個曾經跳進去服務的小社工來說,大哥是我那時候很重要的精神支柱,常常跟大哥鬼扯淡一些話後,很多工作上的情緒總是可以到抒解。我想,大哥大概是服務太多群眾了,在看盡人生後,瀟灑的揮揮衣袖先行告辭。

如果人離開後,有個人會掛念一下下我們,那是不是代表此生也無憾呢?

僅以此篇紀念在我生命歷程中一位很有意思的大哥  
希望他快樂的去當天使或者終於可以卸下責任換成被照顧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