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37

這是今年莫名的案子,去了一趟金門,接了一場我怎樣想也沒想過的案子,案子結束了,結局良好,我對金門整個熟透了。又過一年了,30歲那年開始,我決定每一年都整理一整年的變化,今年年都過了,卻被案子追殺,延到現在,該整理的事,不應該偷懶。

最近沉迷的不斷重複聽著梁文音的最幸福的事,一遍一遍的,也許,36歲的這一年,我開始認真思考,最幸福的事到底是什麼事?

這一年,我的生活出現一個大髮夾彎,髮夾彎到底繞完了嗎?我自己也不知道,從一開始的戒慎恐懼、迷惑,問老天爺你到底要幹嘛阿??到現在,似乎已經習慣於這樣的生活,不斷的在各種案子中匆忙的生活,從人文寫手走到政治議題、從啥都不知道的小文字,搞到自己完成一支其實我並不太滿意但卻已經公開播放過的紀錄片。

小文案當然依舊搞不清楚影片的工作方式,我多麼感謝每一個和我合作的夥伴,其實也都是大家的包容,讓我一個大外行可以和這一些專業人員工作,然後還沒有被狂吼,我何等幸運,不是嗎?儘管到現在,我還是沒對影像工作產生多大的興趣,但卻選擇不去逃避這一個老天爺好像一直要我學會的功課,既然我逃不掉在影像圈的工作,那,就好好的去了解學習吧,這是我給自己下一年的重要工作。

那這跟幸福不幸福有關係嗎?其實,這一年,自己忙歸忙,也常困在寫不出東西的掙扎中,但,自己卻發現,我好喜歡這一種生活,說她自由嗎?其實不一定自由,說他輕鬆嗎?其實我也常在壓力中工作,但我卻喜歡這一種簡單的生活,當工作可以少了一些狗屁倒灶的事,少掉一堆足以影響情緒的人事管理、公司制度後,工作簡單了,生活簡單了,心情好像也簡單了。簡單,是我覺得開心的事,早已經習慣自由生活的我,發現簡單的過日子後,心和思緒好像真的自由了!

自由後的我,和自己相處時間多了,學習自己消耗情緒和疲憊,然後,我想起梁文音的最幸福的事:為摯愛的人在左邊心口保留一個位置。這是一種幸福嗎?應該是,這不也是全地球人類都曾經或現在正在發生的事嗎?所以,幸福是,找到一個能陪伴自己的人!

應該所有女人或者部分男人都不會反對這個結論吧,我想~~

這是2009年,我突然清清楚楚想到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