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不約而同的,最近看到許多寫信給自己的歌曲、影像。都是一種對自我的報告,想著,現在的自己是不是開心?自己是不是找到要走的路?或者,現在得自己跟以前報告說,現在自己很好,沒有讓自己太多遺憾…

這天,我去看了第36個故事,前面的35個故事,是城市的故事,後面第36個故事,我把他視為尋找的故事,然後,我想著,那屬於自己的第37個故事是什麼?

朋友找我去看這電影時,我其實是被故事的咖啡館吸引著,我想去看一個開咖啡店的女生,在店裡發生的故事,電影好看,小品一篇,淡淡的,但挺有意思,我喜歡現在這樣的國片。不過,我不是要作電影評論,我只是因為電影裡,朵兒的吧檯,讓我想起屬於自己10年前的一個夢想。

屬於自己的店始終沒有開,因為許許多多原因,讓自己沒有踏出第一步,拖了越久,江湖走老,人,卻走小了。唯一知道的是,我的吧檯區好像越來越大,開店應該成了開招待所了,因為朋友越來越多,愛找我倒垃圾的朋友也也越來越多。我看著電影裡,朵兒的吧檯,忍不住微微的笑了起來,那麼大的大吧檯,果然可以塞進一堆愛來跟我聊天的朋友。

於是,在手上案子又快告一段落時,在又混亂的忙完一場後,在下一階段還不知道要怎樣往前走時,那個十年前的夢想,又來敲敲我一直飄來飄去的靈魂,她大概想問問現在的我,到底還要不要玩阿???我想,我還沒有想好,要怎樣回他!

 

劉若英-寫給十五歲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