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糕 

今年的生日蛋糕,聽說是福華相當著名的蛋糕,老闆的盛情~~(其實同事們沒幾個愛吃巧克力蛋糕呢)

終於還是跨過3中線了,在一些相關活動的報名規定上,我們就是那一種邊緣年齡,可能只要多幾個月,我就不會在資格範圍內。在求職年齡也剛好是那一種討人厭的中線年紀(要主管職呢?還是非主管職?)。在生育年齡就是那種需要做羊膜穿刺的高齡產婦(還好我對當媽媽沒多大興趣),果然好像跨過這個數字後,想假裝一切還是跟年輕時一樣已經很難了,因為不斷在日常生活中被很多事情提醒。

2008好像是一個相當多變的一年,變化快速到有很多事自己有一點想不起來是發生在今年還是去年。唯一記憶清楚的是生日前收到公司要結束的大禮,所以在今年的最後兩個月,生活就在相當忙碌混亂後轉為閒閒失業人。想一想我也真是有幸恭逢其時,一失業後就遇到全球經濟大恐慌,每周都有公司裁員的消息傳出,申請個失業補助金居然也可以等到一百人,身邊朋友人心惶惶,擔心下一波裁員或減薪就在自己身上,原本對工作諸多抱怨的現在也都自我安慰,想一想還好自己還有工作啊!!

感覺起來2008似乎就在相當多的不肯定、不踏實中要走向最後一天,我不太記得經濟好時,錢是否有淹到腳目,但卻清楚感受到這一波景氣的崩解讓很多人回到原點,對未來的不清楚好像蔓延在身邊,但仔細想想前幾天朋友的一句鼓勵或者親切的問候,原來我們也還是累積了很多真實存在,儘管資產少了、儘管工作少了或者薪水少了,但我們都還能擁有身邊朋友的支持,而這股互相支持的能量似乎越來越多也越強了!!

我親愛的朋友們,2008年的最後一寒流來襲,冷的要命的天氣讓人行動力變差,雖然最後的54321我沒在你們身邊和大家擁抱,但我期許大家未來的一年都可以更樂觀開朗,積極的面對不同的一年,調整腳步,重新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