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我的工作老是遇到一些外星人,但這工作環境似乎是所有人所傾羨的,撇開我那個位於荒郊野外的辦公室不說,我的工作需管轄地區其實挺大的,從八里到萬里,幾乎是沿著整個台北縣的海岸行走了。如果不是沿途風景明媚,我想我早就已經宣告陣亡,跟這這怪異的工作說BYE-BYE了!這是就暫時別談那些太過沈重的CASE,來介紹一下沿途的大鄉小鎮,看看能不能幫上這個政府的觀光客倍增計畫!(雖然成果應該不大)

出門訪案其實是一件苦差事,鄉下地方蚊蟲多,常常忘記先噴"歐護",一個鐘頭的訪視,多半帶著滿腿的包出來,然後像各猴子一樣,不停的抓癢,所以,這個沿途的美景算是我們最大的動力,常常海岸一坐先來喘口氣,喝口咖啡提提神,才能繼續下去的!


這是萬里著名的翡翠灣海岸,天氣晴朗時,風景挺優的!不過,現在萬里除了翡翠灣之外,應該還多了家亞尼克蛋糕了,打從他還只有一家店面時,我們就開始吃了,沒想到,現在的亞尼克居然已經到內湖開了分店,前幾天老闆的岳父還和我們聊天提到,現在內湖已經有80多個員工,裡面的工作人員可是得穿上無塵衣作蛋糕,原來,小小的蛋糕店,現在已經變成食品加工業了!

到萬里,常常可以看到一些飛行傘從山頂上滑下,利用訪案的空檔時間,開到飛行傘的場地去看各究竟,一般的飛行傘因為需要高度,所以總是可以有最佳的視野,其實站在那裡看下去,確實讓人也想一同下去飛行,因為你會發現更接近天,像鳥一樣那種遨翔的感覺,是一種心曠神怡,也許哪一天,該去學一學了!


前些天無意間跑到這個海邊,這裡其實已經算是基隆市了,可以看到基隆嶼(不過我好像沒有拍到),接近大武崙,海域挺安全,磯釣的人挺多,最重要的事,遊客少的很,他們幫那裡取了一個名字,叫做『瑰麗的海岸』。附近還有一個怪怪的游泳池,直接就蓋在海邊,只是不知道那裡的水是用海水還是一般自來水?不過,到底有多少人會遠到這裡來游泳池游泳?這實在是一個值得研究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