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總會在年底幫自己重整一年來的感想。

只是,今年,在一陣衝擊下,始終理不出完整的自己,筆,始終沒法落下!

無意見,看到FB上的這一篇文章,這,應該就是給一百年得自己。

我想,一百年的最後幾天,當自己做出了一些決定,掙扎、疑惑、不捨、痛苦、遺憾,各種五味參雜情下後,最後,我居然還是想要說一聲謝謝,不管之後的決定是甚麼,我都還是要感謝,因為衝撞,才能讓自己更看清楚自己。

謝謝一百年經歷的每一件事,謝謝陪我走過一百年的每一個你,也謝謝讓我更看到自己的你。

~~~~~~~~~~~~~~~~~~~~~~~~~~~~~~~~~~~~~~~~~~~~~~~~~~~~~~~~~~~~~~~~~~~~~~~~~~~~~

文:FB社群_同哀傷

準備~
準備向過去告別,
準備,向那些不論是苦的、甜的、酸的、悲的、樂的、憂的那些,
告別。
謝謝過去的自己為自己承擔了一年來的經歷,
不論是驚險的、平淡的;或是興奮的,乏味的,
甚至是歡慶的,或是悲傷的,
你都踏著每一個腳步,
一日一日、一分一秒的走到現在來。
也請對過去的自己,說聲:請原諒我。
原諒自己有時會疏忽感受,
有時會逼迫或不善待自己,
有時明明知道會讓自己承受許多的苦與痛,
卻還是執迷的承受,與放棄改變的可能。
也請向自己說聲對不起,
因為確實還不夠有勇氣承擔起自己所有生命的責任與重量,
也會因為害怕與恐懼,
而裹足不前,不夠有動力移動自己的生命位置。
當你好好的對過去這一年的自己好好的說話後,
請帶著寬容與慈悲的心給自己一個充實的擁抱。
當你謝謝他、向他說抱歉,請他原諒你,
然後,你要讓自己懷抱他或緊握他的手,鬆開。
你要向他好好的告別,
並聽他好好的給你,一個祝福。
沒有他,就沒有現在以及未來的你。
他不是你的累贅,也不是你包袱,
他只是為你承擔或承受你過去還沒準備好長大、成熟,
所要學習與經歷的所有辛苦與重擔。
如果你可以看見他已承受夠多了,
也已過了太久沒有希望、沒有熱情、沒有真實活著感受,
沒有靈魂、沒有動能、沒有連結、沒有完整自我的生活,
請讓他有機會,自由;
讓他有機會離開你,進入過去時空的隧道,
而不需要跟你再走向下一個年頭。
讓他自由,你才能有了自由。
接納他,你才能有更大的力量,相信未來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