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說,梅雨季要來了,期待著出晴的天氣,立刻又陷入了另一場等待,心底嘀咕的想:春雨都還沒下完,怎麼不讓人喘口氣,下一場雨季又要開始了?

一早醒來,就開始有著拖不動的情緒,昨晚書寫順利的故事敘場,讓自己以為,今天一樣可以文思泉湧,但,總不免還是又被不乾爽的濕度影響了一些情緒。本想,來一場精神的自我喊話,一句大聲的早安,奈何,無力到決定放棄這一個舉動,在這個被遺落好久的小空間整理自我。

最近,身邊朋友文字似乎也有著粘粘猢猢的情緒,老友的課題,閉著眼睛不用看,也都知道,又是那些跟隨著自己千年無解的大哉問。

那天,我才再跟友人聊起,生命裡總是有很多不是我們多用力就可以得到,我們不斷的轉移,不斷的幫自己找尋Cheer up的方法,不過,每一種方法,都會有她的有效期限,和抗藥性,唯一只剩下"託付",把自己託付給老天爺、造物主或宇宙法則......

醒來的那一刻,剛剛結束一場夢境,夢裡觀看了某一部電影,(又或者其實是我站在大宇宙觀看人生?),電影尾聲,鏡頭不斷上拉,從男女主角的悲泣,上拉到天空、拉到地球、拉到宇宙.....然後,剛剛發生的那一場悲壯的劇情,其實也不過是在宇宙裡,如同灰塵一樣,看都看不到的事件......很陌名的夢境,卻似乎也不斷的提醒著我,其實,不管多惱人的事、人,其實拉高位置後,這一些事情,根本毫無重量,費心費神,其實是自己給自己的困惑,腦人的失落,就放下,無須太多掛心

我長嘆一口氣,要體會這課題,得花多少力氣,懂了,卻未必可以如此灑脫......

人阿,你果然是最麻煩的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