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淡風輕的日子,好久不見。在樹林的鹿角濕地的天空,看到一隻奔跑的鹿。多妙阿~

 

當日子不再需要和一堆人對談或協調後,生活變得簡單,人,好像就停止老化。大概是因為一天可以少死了好幾百萬個細胞,少了生氣、少了脾氣,突然喜歡起這樣的生活模式。

 

最近,是自己生命中第三次和所謂的"達官顯貴"擦身而過,以前求職,總是會碰到那種需要與達官顯貴工作或服務的單位,要不就是進入官太太生活群,要不就是結交官方人物,不過,我總是選擇放棄,通常都是"落跑"向主管告辭,也許,個性懶散、不愛巴結、過度在意平等和尊重,所以在達官顯貴週邊生活,對我反到成為一種累事,自然也不那麼吸引我。跟在咖啡店煮咖啡比較,我好像寧願選擇去煮咖啡、洗碗盤!!

 

社會一直就有這一種奇怪的階層,反正自以為戴著官帽子或者位於權力核心週邊的人,就會習慣的用他們自以為的標準來認定人的位階。這兩天,連續兩次的讓我深刻體會何為權力的傲慢。已經習慣眾人手捧恭維的教授,連挑工作人員都擺出我是教授的心態,已經習慣職等對話的政府官員,則是驚訝於當年的轄區小約聘怎麼變成大老闆下令交代需要全體配合的工作人員,會後還試圖向合作單位打探小約聘的底。我冷眼看待這一些只習慣生活在自己小圈圈的人,我還是我,依舊在各種不同的圈圈裡快樂的工作著!他們?大概連自己的圈圈也不敢跳出來吧!!

 

朋友說,轉換職場後,以前自己都是和大官平起平坐的,現在他只能在一旁卑微賣笑著,那是一種不適應還需要用力調適。我們共同發現,很多的對等其實,並不是對因為我們個人的緣故,通常還是背後的那一個職稱和公司。職稱了不起,公司也了不起,只不過自己是否真的了不起?自己的了不起,其實根本就不應該建立在無聊的社會階層上,自己的了不起應該是建立在,我是否喜歡自己、我是否肯定自己、我是否開心的過自己....自己才是唯一真實的東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