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過了生日,不喜歡算年齡,因為很難搞清楚計算方式。虛歲要多一歲,實歲又少一歲,誰阿,要把歲數這件事搞的這樣複雜!!

過生日前幾天,出現一些憂鬱,以為自己居然要往三字頭的中間前進了,就在申辦美簽那一天,我發現美簽預約單上寫的年齡是32歲,心中一陣開心,原來,之前憂鬱是自己計算錯了,我還是三出頭而已耶.......不過後來知道,那是一種自我娛樂和滿足的假像。

三十一歲那一年,我高興的覺得,很高興的沒有白活三十個年頭,甚至自己心中期望,很想看到四十歲的自己!這一次,我卻發現話說太早了,原來,人都是害怕變老,但~是怕老嗎?我想,應該是怕年紀虛長,卻回頭一看,自己一事無成。這個無成對我來說,應該解釋為,自己成長或收穫了哪一些事情或轉變吧!

轉頭回想這一個年,完成了台灣紀錄上的第一個兒童博物館,但成立後卻沒有出現喜悅和感動,或許,我幫人完成的是他的夢想,而不是我自己的夢想。但,也會忍不住的反問自己,自己的夢想又是什麼?朋友說,其實答案我自己很清楚知道,只是,我還沒開始去做罷了!

朋友問,許各生日願望吧,我居然發現有一點想不出來,我要許啥願望,是無欲無求了嗎?還是已經僵化到,對未來不抱希望了?也許,期望新的一年,自己可以有一些改變吧,可以學會了人生的其他應該被學會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