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去台東看油菜花,帶著同學的小孩在花田瞎晃,小朋友的頭幾乎與花海齊平,那一片壯觀始終印入腦海,難以忘懷,於是往後的年初,我都會往東部走走,賞一賞那一片花海,感受那一種舒爽~

今年台東去早了,花還沒開,總覺得有幾分的遺憾,農曆年前,閒逛建國假日花市時,居然看到有人賣油菜花種子,以前老問人家,怎樣可以弄到油菜花的種子阿?沒想到那天就讓我看到了,當然毫不考慮的直接買回家試種。

農夫修耕,種植油菜花是為了當作綠肥,無意間創造另一種田園景色,吸引了我這一個城市土包子。莫名的對那一整片鮮黃與翠綠的搭配產生極大好感,想像,面對幾公頃的這一片壯觀,加上東部天空與高山的背景,那畫面,真的不是其他鄉鎮可以媲美的。

最近,我的小農地收成了,只可惜自家土地不夠肥沃,沒能種出東部大地的那一種壯觀,但無論怎樣,也是我認真辛苦的成績,現在,就差要跟小叮噹借個縮小燈,把自己縮小放進去就可以囉!

明年有空,一起去看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