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頂樓最近開的花,一種大家都很熟悉的植物叫做杜鵑花。杜鵑花應該是最容易種得植物,當他花齊放時,救代表春天到了,有人嫌他很廉價,我自己倒是很喜歡。

第一次覺得杜鵑花很漂亮,其實是在台大校園,重考那一年,讀書讀得悶,無意間跑到台大校園逛,看到滿園的杜鵑花齊放,然後,還有一堆閒閒無事的大學生把掉落的杜鵑花拿來排字,所以,在數大便是美的情況下,排列在草地上的字體就更吸引人,不小心也把這廉價得植物襯托出另一種價值。之後,對於能在台大校園騎腳踏車賞花變成一種心願。(還好有認識長進的同學,在多年後,我終於有機會在台大騎腳踏車,當然,我依舊不是台大生)

頂樓的杜鵑花來自金山,之前的工作時常常得到金山出差,繞進六股村一帶時,驚見一大片的杜鵑花田,白的,粉紅的,滿滿整鄉村幾乎種滿了杜鵑花,除了美之外實在不知道怎樣形容,於是一夥人趁著人煙稀少下著小雨的日子,下田當起了採花賊,我分贓到三株,今年順利開起花來囉,感覺真爽!之前還唸著,金山鄉應該把這樣植物當成鄉花,因為根據當地人說,全省的杜鵑花提供處其實是以這裡無主,今年,聽同事說,鄉公所在沿路種滿的杜鵑花已經陸續開花了。我不是金山鄉旅遊推廣協會,不過,有機會在春天到金山時,除了泡泡溫泉,吃吃鴨肉外,順便去賞一賞那花海,真的也是不錯的!不過,不要學我們偷拔植物歐,我們是有練過的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