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紅色的青蛙香包

FANNY提到,我有一個橘色青蛙香包的故事,那是我一年多前,我遇到的的一個故事,我幫送香包的小孩取得了戶籍,所以,小男孩在一年之後,由他養母送給我一這一個橘色的香包,故事很有趣,好像也是我少數故事中,唯一喜劇的一篇

--------------------------------------------------------------------------------------------------

2003/6/7

小孩於86年出生一出生便交給現在的父母扶養,直到90年底 ,小孩現在的父母 才發現,孩子沒有報戶口

也就是沒有戶籍在中華民國的社會裡他不存在

根據戶籍法規定(反正 就是一個法條  有時候是助力  有時候又一點都不實用的法律)

每一個出生的嬰兒要有出生證明才能報戶口,巧的是,醫院倒啦 ,醫師跑啦

戶政說沒收到出生通報,衛政單位說相關單位已收編,資料存放不清楚,外婆小心翼翼保存的那一張 ,給弄丟啦

所以出生證明如同人間蒸發一樣一張也找不到

我花了一年的時間 遊說小朋友的外婆,出面找到小孩的生母

(外婆擔心此事曝光只准我在早上11:00左右與他連絡,當他不方便說電話時,我們的暗號為打錯啦挺神秘的吧!

然後再花小小的時間 ,SARS瘋狂肆虐的時候,

於台大醫院門診處說服生母進入醫院驗DNA (那天  正好是年輕媽媽滿20歲的第一天天意阿!)

其實  令自己感動是在醫院時,生母與小孩相認的畫面

沒有一滴眼淚與語言但旁觀者的我卻被兩個人所表現的行為所感動

(後來護士小姐還要兩個人拍合照 ,以為證明。當時真該跟他要一張照片的)

這位年輕的媽媽儘管與小孩從未碰面 ,沒有感情

在後診室時他不斷告訴我, 想看小孩一眼

(原本, 小孩現在的父母希望不要讓雙方見面的啦 )

年輕媽媽在看完孩子之後不發一語我問她: 放心了嗎?他點點頭

我想, 我懂他的想法這一眼的放心, 讓他安心了也就夠了!

而小朋友 在現在父母的教育下,他也懂得, 眼前那位女子正是他的親身媽媽

這應該還是母親與孩子之間的一種說不出來的親情吧!

離開醫院前,孩子 在現在的媽媽教導下對年輕媽媽說了一句媽媽再見

我想 這對這兩位當事人來說,真的是一個最圓滿的結局吧

而對我這位旁觀者來說也是這兩年來, 我唯一感到驕傲與成就的case。

年輕媽最近將會簽署出養同意書小孩日後將由這對愛他多年的養父母繼續愛下去

 

﹍﹍﹍﹍﹍﹍﹍﹍﹍﹍﹍﹍﹍﹍﹍﹍﹍﹍﹍﹍﹍﹍﹍﹍﹍﹍﹍﹍﹍﹍﹍﹍

2004.7後記

小孩的親生媽媽現在每個幾個月就會去小孩現在的養父母家看看小孩,有時候帶他出去玩

養父母家也認為,多一個人來一起愛小男孩,未嘗不好!

雖然,這位年輕的媽媽,最近告訴我,他還真有一點後悔

那時候怎麼願意同意簽出養同意書呢! 

母子親情,總還是掛念,也難以割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