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下機票定位的確定鍵後,就代表我的一場遠行計畫就此確定。

好久沒有長途飛行,最近一次的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是三年前,前往法國,一趟看看世界的自助旅行。之後,好久沒有在搭乘十幾個小時,飛往另一個空間。幾次的巴里島或者鄰近的日本走走,好像比較像是一種小度假,很快成行,也很快結束旅行。

好像,只有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對我來說,才是一趟真正的離開,這一種離開很奇怪,以前總是雀躍,覺得可以深入一個地方,可以把自己和現在住的地方切割,然候每年總是不斷幫自己尋找離開的目的地。但這幾年,自己卻不愛長途旅行,也許是十幾個小時在機艙裡,被拘禁在座位上,只能和自己思考,思考多了,往事進來了、未來也進來了,窄小的座位,裝填太多故事,有時候總是難以負荷;也許是,飛機餐真的難吃,加上沒有泡麵服務後,讓自己連用餐的基本慾望滿足都消失了(我要自己帶滷味上飛機了);也許是,年紀大了,少了勇敢冒險的精神,英文差了,不愛用其他語言思考;也許是,我愛上台灣這個土地了,於是切割離開這裡意願變的不太強。

這一趟的短期旅行計畫,是我的親友日活動,帶著兩老將前往美國和加拿大探往爸媽的女兒,我忘了我家人從何時開始,已經散落在美洲不同地點,一次探望,總是”順便”的想要把兩個人看完,年紀大了,爹娘的膽子也小了,以前敢於勇往直前帶著麻油去美國幫老姐坐月子的媽媽,現在居然也膽怯了,我,成了這一趟旅行的領隊,領著兩老前進美洲大陸。

按下確定鍵後,代表我將跟台灣所有人和工作分割一小段時間,這一趟旅行,回程未定!

第一次長途旅行是在十幾年前,工作瓶頸讓自己毫不考慮的飛行,在異鄉,我果然和另一個自己相遇重逢,感覺良好。某一次飛行,我帶著需要整理的故事,全數丟棄在法國的街頭,那一趟的沈澱,找回另一個自己,感觸良多。這一趟飛行,我還沒成行,卻異常的覺得總有不想出發的理由,儘管如此,我還是按下了確定鍵,這一次,我扮演女兒,希望在女兒角色中,我還可以是扮演自己。

期待,是一趟好的旅行。不是另一種切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