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想吃家裡附近那個永遠都需要排對的涮涮鍋,在用餐時間,門外擠滿等待人的時刻,我瀟灑入館,用手指出「1」,我立即有了一個座位,看著外頭排隊等待的人群,心裡一陣竊喜,高興的享受完我的餐點。那時,我覺得一個人也沒多不好!

也曾經,突然想去漁港買活跳海鮮回家享受,但卻因為那一陣子家人出門旅行,一時間找不到可分享的人,於是只能放棄採購計劃,勉強去了市場用一道水煮白蝦滿足自己。這次,我覺得一個人真是寂寞!
上次一個人又瀟灑前往台東,引發台東媛對於自由一個人的相關衝擊。那天我整個恍然大悟,原來我這種過度自由的人也形成不同的單身公害,我刺激了受困在婚姻中那位渴望自由的人。說台東媛不愛他的婚姻嗎?其實並不,但也許就是羨慕,羨慕那個他之前很想要的生活態度,但卻只能在別人身上看到了。

那麼,到底單身享有自由好呢?還是應該有個人與自己一同生活經營的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