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這是我第N次前往台東,每次去,總是會有不同的收穫或發現。
 
這幾年很多人前往東部旅行,但或許是因為台東遠了點,十年來的台東依舊維持 觀光客不多的狀況,對我想尋找安靜角落的旅行者來說,還真是一個好所在,相對於人數越來越多的花蓮,台東終究還是有他魅力不減得地方。

這裡叫做『月光小棧』位於台東縣都蘭山上,為電影月光下我記得的主場景,站在這裡可以瞭望太平洋(儘管我兩次前往天氣都不佳,但仍能遙想,如果天氣好的話,天氣一定棒呆了),一樓會有一些藝術作品的展覽,其實我只是喜歡這裡得安靜,坐在一樓的地板外,看著遠景發呆,又是一個讓自己滿意的發呆場所。

這次發現,不知不覺中,習慣以你離去的那一年開始計時,例如:上一次原班人馬前往台東綠島是將近四年前的事,例如:上一次看到月光海是將近三年前......,很多事件,我以你離開那一年開始重新起跳,同學說,很像演電影一樣,下一幕畫面是從螢幕中間打出「三年後.......」這樣的字樣,代表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外人看好快歐,自己從中體會,到覺得慢到一個不行。

最近聽說,小客咖啡廳要完工了,我想,那應該都是大家紀念你的方式,「很好,很正面」,同學這樣肯定你家人,我也是這樣想。但或許更可以深刻知道,大家都還記得你,沒有人想忘掉你吧!每個人都很想你,只不過,用自己的方法去忘記失去你的那一段悲傷。

月光下,我一直記得,記得你給的月光海,記得海邊一整夜的聽浪與閒談,記得很多你帶來的感動風景。也記得你用力與快樂的工作精神和態度。

這次沒有機會在海邊看到月光,相信,會有一次,我可以再次親眼看到傳說中迷人的月光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