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前些日子,又去一趟台東,有時候想想,我好像快要變成台東人了,人阿,總是在沮喪無力的時候,會想回家,我呢,好像失意時,就會想去台東走走。如果,同學是嫁到高雄或者台中之類的,那我是不是還是會常去高雄台中呢?是否還跑這麼勤呢?又或者其實,真的就是因為喜歡台東,管朋友是不是嫁到那裡!

不瞞你說,這幾年,真的或多或少出現想移民東部的念頭,一年前認真丟台東履歷,不過,很多時候就是這樣,想要的總是不會出現,於是,我依舊在台北,還擠進最熱鬧的信義計畫區裡。三不五時貪婪的溜到東部,呼吸新鮮的空氣,看看沒有建築物遮蔽的天空,

這次下台東,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塞的一次,這麼多年來,沒看過幾次台東的雨,了不起,就是傍晚下的一段小陣雨,這次倒是讓我足足看了兩天,兩天雨...沒停過,於是,台北的朋友問我,度假三天去了哪裡?我說:帶著拉不直的腰痛在知本山上睡覺,最後要回台北的這天,雨才停了。我想台東真的快要變成我娘家了,睡眠向來不好的我,真的就是到了台東都可以睡好覺,可以舒舒服服的醒來。

以前,總是挑花季時下去,夏天就看看金針花,冬天則是一大片的油菜花田,幾年前,跟你約了花開時,再下去找你,那一年,天氣異象,秋天時你在電話中說,布落灣的百合花又開了,我笑,這也算是花開了的一種嗎?百合花的盛況,那年,我沒有下去瞭解。這次,我居然無意的見到金針山的百合花盛開的畫面,一整片野百合原來也是有他迷人與驚豔的地方,只可惜手邊相機沒電了,花海,就留在記憶中,因為有遺憾,所以就會有下一次的到訪,這也是一種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