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波斯菊
2004.10@MY HOUSE
photo by BETTY

多年前,在一路邊,看到這一種花朵,莖很長,花的色彩多變。那時候覺得,哇~這植栽挺美的。但並沒有認真的去翻閱書本,找出他實際的名字。

去年,自己履行與朋友的約定,一個人前往花蓮,原是為了油菜花前往,結果,卻在吉安鄉看到整片大波斯菊花海,每一株的高度,都幾乎與我的頭一樣高,我穿梭在一整片花海中,除了驚豔之外,還有一種感動。我總認為,那是朋友精心安排,讓我鼓起勇氣前往,也讓我有足夠的力量面對來不及的遺憾。

回台北後,便在自家的頂樓種起花來,到花市買了幾包種子,向來種什麼死什麼的我,這一次居然有了挺不錯的收穫,儘管,整個夏天,波斯菊面臨多次颱風的侵襲,長的東倒西歪,但經過風吹長成斜的花莖,居然轉個彎之後,又繼續往上生長,10月我看到花苞到花開,欽佩這一種植物的生命力,儘管,整區植物長的亂七八遭,但花就是開了。又有颱風來了,對於那些已經長到60公分細長的植物,其實挺危險的,不過,種到今天看到花開,我已經挺滿足了。今年,還是會再去花蓮探訪那一片驚豔,也許也還會有其他驚奇等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