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開宗明義,好像得讓大家知道,為何會給自己的工作下這樣的標題∼

工作將滿三年,在我這一個領域裡,我仍舊算是新人,

不過,卻還是忍不住的想幫這份工作下一個註解,

因為,我總多次懷疑,我工作的世界是不是虛擬的空間?

三年多前,在沒有很努力的態度下,我居然不小心進入這個行業,

從此我有另一個頭銜--社工,全名叫做社會工作員,

儘管我至今仍不太想大聲的說出我的這個頭銜!

這個工作詭異的地方是因為,舉凡報紙新聞媒體所報導的社會案件,我們大概都會有份,

特別是,貧、殘、老、婦、病、幼.....反正所有弱勢的形容詞都是我服務的對象。

雖然他們只占整個社會的小部分,不過,很不幸卻是我白天生活的全部,

時間久了,總讓自己懷疑起,我接觸的,是真實的社會還是虛擬的,

也許我那棟座落在偏遠地區的辦公大樓其實是一棟通往異次原的世界入口。

不過,工作這些年,看了很多故事,儘管喜劇的不多,不過卻是總是帶給自己不同的想法,

或許,多說些社工員的故事,那一群老是沈默、搞理智的社工可以讓多些人了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