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愛騎腳踏車環島,也有人搭火車環島,我也一直想環島,但卻沒計劃騎腳踏車旅行,畢竟眼睛是用來欣賞沿路風景的,對於一個滷肉腳體力差的我來說,騎到兩腿快掛,或者體力透支,我怎麼可能用輕鬆的角度去欣賞沿路風景呢?所以,其實很不好意思,我用汽車駕駛完成一個人的環繞台灣島!


首站停留花蓮石梯坪,住在和自己有相同數字密碼的石梯灣118


每個人都會對一些數字特別敏感,也許是自己的生日,也許是車牌,也許是和情人的各種紀念日. 而石梯灣的這118就和自己總有那麼點相關,衝著這一點就讓我決定這次的花東行程,中間落腳處非他莫屬


118是以最樸素的建材佇立於石梯坪這一大片空曠中,屋主把二三樓留給了住宿的人讓我們都可以很輕鬆的享受每一各窗框的自然幅畫,之前一直覺得怎麼只用水泥糊房子,是沒錢蓋下去了嗎?但住過之後就發現,剛好因為是原始的水泥牆,才會讓外面渾然天成的視覺美景一整各跳印進來,也因為水泥牆才能抵擋海風的吹襲,在118裡,我享受大自然最美的聲音和那一種藍綠自然組成的視覺享受(加上颱風來前的那一種風雨欲來的詭譎),想要去放空或者想要去看海,石梯灣這裡真的是一各挺不錯的選擇

至於這一次,去了幾十遍的台東,除碰到狂風大雨的颱風天外,擔心知本溪會不會暴漲外,非去尋找鐵道迷心中最美的台灣車站-多良站成為我重要的功課

出發前認真研究地圖,發現是位在靠近金淪溫泉的一各小村落,總感覺會不小心開過頭的多良村(事實上也真的很不好找,相當容易忽略)
從知本往太麻里方向開,在不斷欣賞美麗的南迴路段,會看到一各很美的海域,這時請留意右手邊的多良公車站牌,站牌右邊有一條小路往上開,就可以看到廢墟了







多良車站之所以會被鐵道迷封為台灣最美的車站,當我一到現場時,我就知道原因了,因為這裡一出站就直接看到一大片的太平洋,而且是零距離的靠近我們,這天是在颱風天的隔天前往,儘管天候不佳,但卻已經可以想見當大晴天時候的壯觀和震撼,只可惜台鐵已經廢站了,但我卻和同學假想著,如果我們把那各荒廢的舊車站整理成咖啡店,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人願意在這裡停下腳步,就在月台這裡喝杯咖啡享受這各靠近太平洋的車站和不斷吹來的海風呢?真希望大家一信再把這各多良站變成觀光車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