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那天在車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你說起了自己最近去參加的一個活動。一場與自己身體感受的對話,讓你自己又深深掉入一場沮喪中,然後眼淚開始狂掉,聽著聽著,我居然也一起掉進了你的感受,鼻子一酸。

一直以來,你總是期望可以遇到一個你覺得對的人,然後,相戀、相知,有著自己的一個家。只不過,都三十多很多了,你卻還是沒能遇到那個可以成為依靠的人。兩年前,你自己有了一個家,但仍就是一個人。信仰讓你選擇相信,上天會給你最好的安排,但,有時候,總還是會忍不住懷疑。我在車上說笑,我都跟老天爺抱怨,不公平阿,為什麼我們的人生任務就是得去助人,就是得變成強人,助人也會孤單,強人也會軟弱,老天爺不是更應該給一個堅強的肩膀嗎?對於老天爺的安排,也許你只能選擇相信,相信,讓你自己可以好過一點,但我卻始終不斷質疑。

你說,在那個心理治療的體驗中,有一場活動是你要求對方告訴你:我喜歡這樣的你。另一個人回答你心底的答案:真的嗎?但隨後,你心裡的跳出的另一句話接的卻是:那,我為什麼還一個人?

親愛的,每次遇到你這個問題,我始終無回答你為什麼。

一個像你如此這樣聰慧、幽默又善良的女孩子,為什麼始終沒有那個對的人走到你面前,對你微笑、欣賞你心裡的小女孩?可以跟著你對著禮品店的小兔娃娃說:妹妹你怎麼在這裡!!

這幾年,我們變得不愛旅行,是因為發現去了哪裡對我們來說,其實都已經越來越沒有強烈感受,我們開始在意身邊的人是誰!是不是那個可以和我們一起對著路人、對著藝術設計有著好笑的對話和想像的人,那才是我們旅行中最讓我們覺得有趣和強烈的記憶。一個有共鳴的人,成了我們在意的旅行重點,只是,你還是始終遇不到那個人,你說,你又開始害怕,四年前好深好深的絕望又會重新跳進來你的生命,生活變得很辛苦。

你希望每個人都對你說,你一定會幸福的,活動的最後,你要求你的伙伴不斷不斷對著你說著這一句話,你說,最後,你夥伴的滿臉淚水讓你驚訝,你夥伴回答,是因為在說了第一百次後,他似乎看到了一場婚禮,他感動你這個好朋友找到生命中的那個人!!

其實,我多想告訴你,堅持心底的那個小女孩,你一定會遇到喜歡小女孩的那個人,只不過,我似乎也開始有著一點點的不確定,在這一門我也不太及格的學分中,我也常常懷疑,也常常不懂,為什麼我們還是一個人?

但,也許疑惑中,我們終究還是得培養出自我消遣的幽默,那,讓生活好過、有趣一點!你心底的小女孩能堅持多久?我不知道,但喜樂也許能讓我們堅持更久!!

相信你一定會幸福,也相信你會繼續帶給別人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