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鏡洞瀑布  

這標題很奇怪,是不是正面重要嗎?也許對於習慣規矩思考的公務人員來說,很重要吧!!

前一陣子無意間接了一個友人的攝影案子,大家原以為,照片只是書中幾個點的小角落,於是非專業的我,用自己以為的眼光角度開拍!但究竟攝影不一定是一種美學,也許要的只是一種真實記錄,所以這一張帶一點偏角度的眼鏡洞瀑布就被打槍回來,我需要重新提供一張正面角度  @II@  這樣的照片!我想攝影的確是一種專業,拍高興的、拍記錄的、拍美感的的確都需要不同眼睛。我這種屬於拍高興的還是乖乖的繼續拍高興比較來的輕鬆,不然拍照過程加入太多複雜思慮和擔憂後,是不是就會變得一點都不有趣和好玩了呢?

也許正常來說,眼鏡洞就應該清清楚楚的表現兩個洞和一個鼻樑,其實也沒錯,是我自己忘記這一個重要緣由! 那我想,我確實很不適合這一種常規思考的案子,因為我向來會注意的都不在路線上的東西呢!就像,朋友家裡的結婚照,我對一張只有新娘手部特寫的那一張照片極為讚賞一樣,雖然,整張畫面看不到當天是新娘的朋友臉孔~~

好啦,一個案子學一件事,這是最近重要生活歷程!也是一種特殊的學習,下週又要跑平溪補拍了,心情平靜應該可以拍到自己滿意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