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前往了夢想多年的北海道花田了。

四年前開始學攝影,從老師每次展示的作品中,看到那個驚死人的北海道花田,真的就很想去現場看看,是真有那麼驚豔?還是老師技術好?

原是要跟大學同學約去舊金山,沒想到暑假期間團費驚人,自主的機票貴也驚人,都想出去透氣的兩人決定大轉彎,距離一個星期前趕搭最後大清倉折扣報名出發(兩人五萬元,真是給他賺到)

這次去才知道,原來整個暑假真正花田顛峰其實只有一個星期。勉強可以看到大批花海也只能三個星期。太早到太晚到,就只會看到希悉落落零星的感覺,難怪有朋友去過後會花有田還好阿之類的感言。我這次是7月23日以後,已經是走到第三星期了,根據導遊大姊(大姊一直說他以前在台灣是混寶斗里的)的說法,我們之前的那一個星期就是最美的顛峰時間,但我還是已經覺得太幸運了,畢竟可以看到富量野這一區薰衣草花田,已經讓我感動不已了。

我也拍到了彩虹花田。(現在真的沒有幾個擅長沖洗底片的相館了,沖不好就算,掃圖也掃的很糟)

在北海道花海有好幾區,最著名的就是富良野的彩虹花田,和美瑛區。也和台灣一樣,花季的確是觀光大湧入的時間,大遊覽車、小轎車全都報到,也還好北海道真的夠大,大到儘管停車場滿滿,人走的動線拉的好,不會有人走進花田裡,不會拍照的時候拍到都是人的景色。除著名的彩虹花田外,整片不同品種深淺紫色的薰衣草花田也是令人驚嘆。空氣中充滿薰衣草的味道,當然賣店裡所有薰衣草製品絕對不會少。

"歐米鴨給"店的乾燥薰衣草,可以帶回台灣的,還有貼心盒子包裝系列!

連午飯的餐廳旁也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花海,這裡跳出薰衣草紫色系列,改種油菜花,一片黃澄澄加上好天氣的大太陽,就是我最熟悉的東岸油菜花田。水啦~(拍到快中暑也捨不得離開阿)

就算沒有半點花的農場區,也有一種壯觀的舒爽感。一點都不像是在日本的國度裡。也許被冰雪覆蓋的冬天,白茫茫中也會有它不同風貌美景歐!(下次冬天去拍雪景,繼續編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