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進入越牆,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春雨綿綿的夜晚,在朋友的帶領下,我進入越牆享受了一頓豐富的晚餐!這是我與越牆的第一次接觸~

微黃的燈光從小屋中透出,外面春雨不停,外加瘋狂白蟻侵襲(已經得動用到火攻才得以消除,離開時白蟻屍橫遍野,忍不住心裡念起佛經協助超渡)那天我像個小學生乖坐在一旁,有些惶恐,好像不小心叨擾了人家一家人的天倫恬靜,看著園主一家人(還包括他家所有的動物們)和朋友的互動,一種寧靜與安心的感覺從心中升起,那一刻,時間似乎慢了下來,一切事變的不重要了起來;離開前,走到園子裡驚見兩顆百年的欖仁樹,配上遠方太平洋的自然海浪聲,一種感動讓自己腳步捨不得離去!儘管那天天候不佳,但在沒有其他客人的情況下,我卻感受到越牆最真實與自然的一面,和朋友討論起,若能怡然自得的回歸這樣的生活,是一種福氣!


一年後朋友匆匆告辭忘了說聲再見,永遠回歸了自然,無法再與我討論這一類的問題,這一年來每當想念太平洋、想念朋友時,就會撥出時間溜到山的另一頭,在越牆這裡發著呆看著海,下午時間吹著海風睡各小午覺,有時找一找繼續留在城市的勇氣,有時只是放空做一種無名的沈靜或追憶。

越牆對多數的愛好者是尋找到生活中的另一種夢想與期待,我們羨慕撈網一家人這樣用心的享受生活並營造了她!而對我,除了這些原因之外,因為有了越牆,想念多了另一種實體的區域而不只是回憶,也許有一天,我也鼓起勇氣外加一些運氣,那麼我應該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越牆~

補註:
2005.4.5終於有機會住到老是客滿的越牆工園,喝了點小酒的撈網健談了起來,熱情的招待我享用了一杯八八坑道特調(原來我酒量頗具淺力);愛麗的手藝是朋友們四天來最稱讚有佳的;園中的鵝-小嗶用著林憶蓮般的柔情眼神,讓我摸到他柔亮的羽毛;阿醜依舊認真睡覺,對於路人甲的造訪不太認真應付,小貓也不知道溜到哪裡去了......(不會是我忙著喝酒,忘了她小小的蹤影吧)
每次到花蓮,我得花兩個禮拜的時間才可以把留在那裡的心給收的回來.....整理這篇,當收心操吧~


▲有關越牆和花蓮的近期照片,可以連結BETTY練習簿
▲想了解這個很多人都讚不絕口的好地方,可至越牆工園越牆的臭脾氣去了解各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