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33

每年都會去台東一趟,剛開始探望老同學,幾次下來,每次前往總會有預期外的收穫,滿足一切感官,也滿足有一點空虛的心裡。於是,去台東從探望老友,變成裝填自己的重要地點。

這年生日,一如以往好友們紛紛開始詢問,要怎麼過?生日為什麼要吃喝?當然除了代表我又過完了一年(管他是好或壞的一年),也代表大家又相識一年(多難得啊?友情可以一直長存),於是,生日可以是下一個起點,也可以是上一年的終點,就如同過年一樣,總得慶祝一番,大家開開心心熱熱鬧鬧。

但今年,我卻幫自己過了一個我一直都很想過的生日。

這時的台東是秋天,飛機降落前,我看的一整片金色閃耀的土地,我恍然想起,此刻,稻子應該是稻穗飽滿的時節,沒想到,金色稻田不是誇大的形容,是真真實實的的存在,此刻我發現,原來我從來沒有在秋天收割時來到台東,我驚覺的發現,這一片大地的金黃,可以產生如此複雜的層次,色票中的黃色系列大概就在這一片土地上集結。

IMG_0348

我開始有著一些感動,心想,當農民經過了一年的辛苦,走過了颱風季節的忐忑,直到老天和土地賞給了他這一季金色後,那應該是何等的感謝,感謝今年一切平安、感謝今年依舊可以豐收飽滿、感謝上天、土地對人的一切照顧。

我和老友聊著,或許看天吃飯的人更能體會到爭不過自然的這一件事實,順應了一切,少了對事事的不滿、計較,最後,仍繼續做著自己本來就應該做的事,生活或生命,不就是這樣行禮如儀的往前走著,有甚麼好爭好吵的呢?

IMG_0336

我停在池上大地好久,捨不得離開,金城武的那顆石頭已經被遊客佔滿,我只能選擇另一個安靜的角落駐足,土地,果然相當具有療育功能,一個下午的停留,我又重新獲的最滿檔的能量了。

IMG_0335

甚麼最美?即將走進下一個階段的我深深得發現,自然最美,天地運行底下產生的一切好、壞、艱苦和豐收,才能帶來更多美好的感觸。

繼續順著老天爺的安排走吧,這是我離開前,跟自己說的話!

謝謝老天爺、謝謝土地、謝謝依舊堅持崗位的農民先生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